10余支队伍同台“颂歌献给党” 青岛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04-29 21:43: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青岛报道

  4月29日,“颂歌献给党”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城阳区合唱展演在城阳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标志着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全面铺开。
  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总工会等单位领导及10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合唱展演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全市10余支优秀合唱队伍,500多名演职员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青岛市教师合唱团、青岛市老干部艺术团老战士合唱团以及来自共青团城阳区委、城阳区总工会、青岛农业大学、城阳区夏庄街道等单位、社区的合唱团依次登场,以合唱方式献礼百年华诞,最后,启动仪式在大合唱《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系列活动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群众性文艺活动”八项活动之一。本次展演将分为机关组、企业(工会)组、中小学组、区市组、社团组等5个组别,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队伍选拔、歌曲征集、专场晚会、图文展播等形式,在全市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青岛市文联协会部部长王玉玲表示,接下来会在全市全面铺开合唱比赛、原创歌曲征集等,组织开展包括书法、美术、摄影、戏剧、音乐、曲艺及影视展播展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近200场,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好中国故事青岛篇等主题,融入时代元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