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走进城阳巴士 共织消防安全网

2021-04-20 16:1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王国利 青岛报道

为了切实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消防法制观念,提高公交各岗位防火灭火技能,4月19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第一分公司联合第四分公司场站物业进行了消防及应急演练,城阳消防大队春城路中队的消防员到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

演练现场,消防员为公交驾驶员们讲解了在车上遇到突发状况时应如何应对,受伤昏迷乘客应该如何施救等。此外,消防员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的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活动的职工们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既让广大公交职工熟悉了消防灭火的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市民。下一步,城阳巴士将继续反复学习培训内容,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