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宣传消防知识 尚家沟社区志愿者上街“开课”

2021-03-07 17:3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孙秀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3月5日上午,河套街道尚家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社区内举办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群众宣传日常防火知识。

“您好,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请看一下。”“最近气温较低,家里的用电量肯定会增加,您可以根据材料上的提示检查家里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活动现场,前来“听课”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发放家庭防火常识、火灾逃生等消防宣传资料,包含了煤气使用、交通、用火用电安全、自防自救常识等内容。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志愿者一一进行解答,并介绍消防法律法规、灭火案例,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注意家中燃气、水电使用,减少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志愿者现场讲解,为围观群众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现场一位市民表示,自己家里的确存在电气线路老化的问题,以前没有注意,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回去之后一定要将电气线路里里外外检查一遍。尚家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赞林表示,以后还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消防宣传,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服务,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