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队伍强本领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节后培训持续开展

2021-02-22 10:4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青岛报道

  学习本领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切实加强学习,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才能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2月19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二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的“节后充电周”活动仍开展得如火如荼。除了如期进行的军训之外,当天开展“三述”大讲堂也迎来了四位新“讲师”。

  为提高城阳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的环境管理服务水平,城阳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柏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环境管理审批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审批工作流程为主线,系统学习了环评类别与分类管理名录、环评技术体系、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审批程序、审查审批的原则和环评审批事中监管等工作,梳理和分析了环评审批中的注意事项,为大家答疑释惑。他强调,作为环保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针对服务对象需求,主动提供政策解读,全面准确为服务对象提供指导服务;要注重效率,讲实效,工作中严格把关,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切实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

  危险化学品的监管一直是环境安全管理的重要部分。在“三述”大讲堂中,城阳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崇太深入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常识》。他从危险化学品分类等六个方面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知识以及日常监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以大量生动的具体案例,使大家对危险化学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刘崇太副局长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关系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一定要重视这项工作,要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把它抓紧抓好,做牢做实。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监测小能手”魏西会从监测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入手,让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一线执法和监测人员对污水监测规范的重要性有了充分认识。魏西会主要从样品采集、样品流转、实验室分析和数据处理以及原始记录的书写和保存等5个方面,对污水监测过程中的技术要求进行了一一讲解。通过采样实例分析、原始记录书写模板展示等,让参加学习的人员初步掌握了污水监测技术,为分局下一步执法和监测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提供了技术保障。

  排污许可管理制度的建立是为了规范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加强排污许可管理,控制污染物排放,从而改善辖区环境水平。城阳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排污许可小能手”杨达主要从排污许可的初步了解、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后期管理以及排污许可监督检查四个方面,对排污许可制度与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全面剖析,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初步了解并掌握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和为执法人员在今后的执法检查中作出指导,从而规范排污单位排污行为与执法检查行为,为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