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黑”执勤在岗 春节期间青岛城阳公安交警查处酒醉驾11起

2021-02-19 16: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青岛报道
  春节期间,青岛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交通执法服务站和春运检查站,每天安排执勤警力上岗执勤,每日夜间均安排3个中队进行夜查工作。期间,青岛城阳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720人次,出动警车130辆次,检查各类车辆1150辆次,查处酒醉驾11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121起,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问题,确保了辖区市民的安全出行。

  检测酒精含量

  2月15日晚20时,夏庄中队在城阳区成康路设卡进行夜查行动。21时15分,一辆鲁B牌号的小轿车沿成康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检查点不远处,掉头就跑被下一检查点成功截停。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64.0mg/100ml,系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暂扣车辆。据33岁德州籍驾驶人孙某称,其傍晚在家中喝了二两白酒,饮酒后开车由夏庄街道去城阳街道办事,返程途中遇民警夜查,为了逃避处罚,铤而走险驾车逃跑,结果被民警依法查获。孙某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酒驾司机被民警依法查获

  无独有偶,2月17日晚,城阳中队在城阳区瑞阳路设卡开展夜查行动。21时19分,一辆鲁B牌号白色小轿车沿瑞阳路由东向西行驶,在距民警不远处却驶向路旁非机动车道停车闭灯,民警发现不对劲,急忙赶往车旁检查,发现驾驶人除涉嫌酒驾外,车内还有一位年轻妇女抱着一个孩子。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47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暂扣车辆。据32岁吉林籍驾驶人李某称,其全家暂住在城阳打工。当晚受邀至酒店聚餐,于是开车拉着妻子和孩子一起到酒店聚会,饮酒后开车拉着妻儿返程途中遇民警夜查,为了躲避处罚,将车驶向非机动车道停车躲避,被民警依法查获。李某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