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红马甲”助力文明出行 大涧社区开展“小小交通员”职业体验活动

2021-01-17 13:1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翠霞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其出行安全,1月17日,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三中队联合大涧社区“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队在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 “周末文明交通劝导亲子体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为主题,旨在助力文明创建升级、提质、扩效,打造出文明创建的一片蔚蓝天空。

交警大队指导员带领孩子们学习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

当天上午,孩子们在交警大队指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常用的交通安全规则和一些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停车、直行、左转弯…跟着交警的口令和动作,小朋友们做得有板有眼,学习热情很高。随后,在交警的带领下小小“交通警察”上岗了。他们有的通过规范的手势指引车辆按秩序前行;有的引导车辆做到在斑马线前做到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有的向过往的居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小朋友真棒!学习雷锋,好榜样!”在社区村口正阳路斑马线路口,由社区“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队”组成的二十多人文明交通劝导组,收获了路人们的热情点赞,其中还有小朋友劝导员主动搀扶老人过斑马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半天的“小小交通员”职业体验活动很快落下了帷幕。活动尾声,交警指导员们正式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文明交通志愿者”职业体验合格证书。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职业体验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但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更收获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今后在生活中也要继续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领社区家庭积极加入到“交通文明我参与”的行动中,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文明道德素养,创建了良好交通秩序,让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