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河套街道级首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2020-08-29 16:0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石启彬 青岛报道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8月29日上午,城阳区河套街道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业,标志着城阳区率先实现辖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揭牌仪式现场。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区民政局局长孙勋先、分管局长王忠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河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炳传,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及民政主任,部分老年人代表,瑞源集团有关人员参加。开业仪式由河套街道人大工作处副主任李玉玲主持。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对河套街道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挂牌运营表示祝贺并致辞。“河套街道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营,体现了河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落实区办实事的决心和力度。”李玉海表示,希望河套街道能够再接再厉,加大各项资源和精力的投入力度,扶持中心健康地发展。也希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组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平价优质的养老服务,提升老年人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为“阳光城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炳传在致辞中说,“河套街道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各项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颐养环境,让老年群体畅享‘阳光生活’,河套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以“阳光城阳”为指引,不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李玉海一行与河套街道书画爱好者亲切沟通。

李玉海一行参观助老食堂。

随后,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河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炳传为城阳区河套街道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揭牌,城阳区民政局局长孙勋先和副局长王忠武为助老餐厅进行揭牌。仪式后,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了河套街道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由青岛瑞源集团运营管理,提供专业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软硬件水平在全市居于前列。”瑞源集团总裁助理管洪清告诉记者,瑞源中康爱邻里也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借鉴,打造自身特色,助力河套街道养老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河套街道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世普展示自己泥塑作品。

据了解,河套街道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孙哥庄东社区将军花园东侧,建筑面积约1600平米,设有床位53张,设有助老大食堂、诊室、药房、助浴室、康复理疗、休闲娱乐等多个功能区,可满足老年人“助餐、助医、助浴、助洁、助急、助乐”等多元化需求。中心辐射辖区19个社区,60周岁及以上老人一万余人,河套街道养老服务工作由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老有所养”“老有颐养”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河套街道把养老服务嵌入社区,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安享晚年,托举起“夕阳红”幸福美好的明天。未来,街道还将依托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建立服务站,将专业服务下沉到社区和家庭,满足更多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同时,将在普惠性服务的基础上,以分散特困供养、城乡低保及低收入家庭中的失能(失智)、失独、半失能老年人为重点,开展适老化改造和智慧化居家养老服务,让弱势老年人得到更好的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