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河套街道力促营商环境大提升

2020-08-27 14:3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熊甘琳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河套街道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四个一”标准为企业进一步纾困减负。

河套街道。

政策宣传“一纸清”。河套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及社区网格群发布、张贴宣传栏、发放明白纸、滚动电子屏、定期走访企业等形式多方位宣传各类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

事项办理“一单明”。

事项办理“一单明”。通过梳理事项清单,河套街道明确政策范围、办理条件、补贴标准、业务流程,确保办事企业群众“一次就看懂”。

网上业务“一键办”。

网上业务“一键办”。依托网络平台深入推广业务网上申报,河套街道实现“群众零跑腿、数据多跑路”。

业务受理“一次结”。优化经办服务,落实一次办好,河套街道依托社区便民服务站大力推行代办帮办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河套街道共为57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一次性创业补贴97.6万元,为26家企业办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0.6万元;申办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49.8万元,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87万元,就业技能培训补贴5.9万元;为76家企业减免社保费710万元,为32家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4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