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开展党员“驻桶指导”宣传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5: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青岛报道

为保证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青岛高新区华贯路社区开展了党员“驻桶指导”宣传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高新城维环卫党支部组织了25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现场参与居民2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普及。

据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宣讲员王迪介绍,在活动现场党员们分成了2个小组,一组负责“驻桶”讲解,对居民投放生活垃圾进行面对面指导,另一组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普及“两看一查”和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问答、垃圾分类游戏等趣味活动。“参与趣味活动的居民组队进行比赛,每队各自抓取写有垃圾名称的球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正确数多的一队即可获胜,获胜队伍全员可获得垃圾分类大礼包,现场吸引了很多居民热情参与。”王迪说。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并示范如何正确分类垃圾。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充分发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带好头、走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