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多措并举拓宽企业融资路 推动资本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2020-07-02 16:1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纪胜林 青岛报道

  活动现场

  7月1日下午,城阳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青岛科创母基金在中国农业银行城阳支行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上市公司高管走进城阳”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青岛科创母基金总经理李文峰,晨明资管等5家创投风投机构负责人,朗进科技、深大通等9家上市企业高管,中国农业银行等8家城阳区内银行行长,洁神科技等8家区内拟上市企业负责人。此次活动开展旨在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源优势,为城阳区拟上市企业与银行、与资本提供对接平台,拓宽企业上市融资路径,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城阳是以制造业为基础的青岛北部中心城区,是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近年来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资本市场工作,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政策措施,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城办发〔2020〕2号)和《促进创投风投发展的若干政策》(青城政发〔2019〕20号)等新的优惠政策,加大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扶持力度;同时强化资本市场培训,营造良好上市氛围,全面做好城阳区优质企业资本市场培训工作,并积极利用会议、网络、新闻媒体等多形式、多途径宣传企业上市挂牌知识,提升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此外,城阳区还建立起分类跟踪服务机制,逐一建立重要节点工作台账,重点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深挖项目资源,建立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城阳区大力开展创投风投机构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创投风投聚集高地,积极争取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股权投资,拓宽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
  截止目前,城阳全区境内上市企业达到7家,境外上市企业1家,总市值达381亿元。另外,还有中国证监会过会企业1家,报中国证监会在审企业1家,报深交所首批创业板注册制在审企业1家,青岛证监局在辅导企业3家,34家企业列入重点拟上市企业。城阳全区现有中基协备案私募基金共25只,总规模达189亿元。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推进工作,推动全区资本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