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筑牢防溺水“堤坝” 河套两支专业团队志愿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2020-07-01 23: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昭 青岛报道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进共产党员使命担当,在社会筑牢“防溺水”社会安全网,7月1日下午,河套街道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对城阳兵锋应急救援队开展“防溺水,急救心肺复苏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医务人员讲解施救要点。

黄金五分钟,自救互救最关键,人人学会心肺复苏,遇到心脏骤停别紧张,胸外按压最重要,这是急救黄金五分钟最关键的要领。儿童溺水伤亡事故高发季节已经到来,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社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社会公众的卫生应急素养,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医务人员将本次培训分为溺水抢救和技能操作培训两个环节。

活动中,全科医师孙程程和院前急救护士长陈冬琴对救援人员水中施救要点,如何判断意识,清理呼吸道要点,心肺复苏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模拟人将溺水的抢救及基础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进行了生动的演示,用直观有效的方式使现场人员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增强了急救人员对急救操作的进一步掌握。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用心学习,互动提问,操作演示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孙大夫和护士长的指导下,纷纷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练习。


应急救援队员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收获很大,掌握到了抢救生命“黄金”时间应该做而且必须做的一些事情,非常实用和有意义,掌握了这些技能就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保护他人,救助他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人员卫生应急能力,对溺水人员进行及时、正确有效的现场救护,把伤害降到最低。今后,河套街道卫生院党支部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大众的应急救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