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以服务聚民心 王家盛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2020-06-30 17:1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王洪波 青岛报道
  6月30日上午,惜福镇街道王家盛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城阳区第一家由农村管理体制向城市社区管理转型的社区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社区居民将更好地共享改革红利、共享城镇化发展优良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

  据了解,王家盛世社区于2019年12月份成立,其管辖范围不仅包括原农村社区管理小区,还将原王家村社区周边的商住小区盛世家园二期小区纳入新型社区管理,有效解决了新老居民之间的融合共享,实现的新老居民一体化服务管理。社区成立半年来,在城阳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惜福镇街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社区党委以“构建共享格局、创新治理机制、健全组织体系、搭建服务平台、完善精准服务”为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厘清社区“权、责、利”边界,保障社区健康运行。同时社区针对新旧小区融合所带来的各种问题,不断创新社区管理方式,破解社区管理和发展难题,为城阳区城乡一体化进程和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型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据了解,王家盛世社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共投资160余万元,占地约600平方米,包括服务大厅、活动中心、党群宣传大厅、多功能会议室、便民服务区、睦邻中心等,为群众文体活动、日常业务办理、会议、洽谈及调解等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和便利,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家盛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惠及社区群众,让社区党组织更好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王家盛世社区将充分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最大服务群众效能,同时将加快推动新旧小区融合,努力推进党建、政务、服务网络“多网合一”,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率,以优质便捷贴心的高效服务,让每个社区居民感受到 “惜福·家”的温暖,为“阳光城阳”建设,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