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关 惜福镇街道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网络直播培训

2020-06-30 17:1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王洪波 青岛报道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采取“线下+线上”齐发力,以常态化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五进”为抓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下午,惜福镇街道利用“钉钉”平台举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培训,35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落实企业全员责任制、完善隐患排查体系、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以及风险评估等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切实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安全意识。据了解,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惜福镇街道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总目标,采取走进大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举行千人签名等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一封信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组织企业安全员、部分社区居民代表等500人次进场馆进行互动体验等活动。

  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主动服务,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分领域、分行业、分环节、分类别集中全面开展教育培训、科普宣传、排查整治等活动,通过专家咨询服务,点对点指导等方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安全生产知识深入“惜福·家”每名员工、每个家庭成员心中,在全街道营造“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