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助力打造新“夜”态 岙东夜市在城阳上马“C位出道”

2020-06-2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王路超 青岛报道

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济社会形势,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个就业平台,点燃青年的创业激情。岙东夜市——青创加油站6月28日正式启动。据了解,岙东夜市是城阳团区委、城阳区青联、上马街道团工委、城阳区乡村好青年联盟联合民超集团为广大青年打造的青创加油站。

上马青创加油站。

“从通知发出的一刻起,电话就没怎么停过,青年们的积极性很高。”负责接听报名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岙东夜市设置了95个后备箱位置和点位,前两个月免费向青年提供,活动通知一经发出,青年们纷纷报名。截止目前,微信群的人数已经达到300余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岙东夜市设有服饰鞋帽、网红美食、上马特色、文创产品等摊位,活动当天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夜市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上马街道团工委召集的志愿者也加入其中,开展疫情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夜市在安全的环境下有序运行

现场互动。

活力青春,打造阳光上马新“夜”态。“岙东夜市——青创加油站,旨在更好的推动上马夜经济蓬勃发展,为创业青年、青联委员、乡村好青年、文创青年等各类青年群体免费提供展示交流街区。”上马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付健告诉记者,“点亮”夜经济,带动青年创业和就业,让上马街道为城阳区夜间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民参与热情高。

日落暮色起,“人间烟火气”逐渐升腾,人们在点点灯光中流连,岙东夜市喧嚣起来了。下一步,上马街道团工委将在岙东夜市上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为团委“希望小屋”项目筹备资金,还会开展援企助销等各种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