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赞深:学习点亮老年生活 年近古稀成“学习强国”学霸

2020-06-30 11: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孟繁星 青岛报道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把它作为一项必修课题,坚持每天“打卡”。城阳区河套街道上疃社区党支部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将学习平台作为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大家也纷纷响应,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

刘赞深打开学习强国APP开始学习知识。

刘赞深,69岁,上疃社区居民,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有42年的党龄。因社区棚户区改造原因,刘赞深搬到李村居住,尽管来回做公交车需要6个小时的时间,但他仍坚持定期回社区参加党员会议。学习强国上线后,面对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刘赞深心急如焚。3月份回上疃社区参加党员会议的他,主动找到社区学习强国管理员孟繁星,要求教会自己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回到李村的家中后,刘赞深多次通过语音询问孟繁星学习方法。经过指导和虚心学习,年近古稀的刘赞深成为了社区“学习强国”平台年龄最大的学员,而他的成绩也从最初的每天积几分到每天积满分。

习以为常,坚持“每日必做”。对于“学习强国”的学习,刘赞深从开始时的不会用、不习惯,到天天学习、熟练操作,逐渐养成了主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好习惯。“我感觉有点‘上瘾’,要完成每天的挑战答题才能入睡。我现在还有‘强迫症’,‘学习强国’平台积分必须累积到满分,不然总感觉有事情没做完。”刘赞深告诉记者,清晨四五点起床之后,就会打开学习强国APP,开始一天的学习。时政要闻、新思想、文化教育、自然风光……“学习强国”平台是一个“指尖上”的智库,让刘赞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刘赞深向记者展示他的积分。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1970年开始,刘赞深先后在生产队、村卫生室、乡镇企业等单位干了51年会计工作。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后来任职社区赤脚医生期间,用最负责任的态度和最便宜的费用默默守卫村民的健康,用自己的所学医术和仁爱医德为乡亲们撑起一把健康的“护卫伞”。如今,在全街道“学习强国”平台积分的老党员排名中,刘赞深也是屈指可数,是上疃社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强国标兵党员。

激发强国动力热情学,保持韧劲毅力持续学。学习“学习强国”,刘赞深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勤学不辍、学以致用,以“学者不分先后,达者为能”的钉子精神,后来者居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强国学霸”。截至发稿前,刘赞深“学习强国”平台总积分为21003分,在社区积分排名第11位,在河套街道排名第268 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