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护航上学路 上疃社区多措并举为汇海师生撑起“安全伞”

2020-06-28 14:4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孟繁星 青岛报道

学校疫情防控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学生的上学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上疃社区勇担社会责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扛起责任担当,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区域现状、积极作为,以切实可行的举措,与河套街道汇海小学携手撑起孩子们上学路上的“安全伞”。

“志愿红”站好“护校岗”,家长更安心

为保障学生有序上学,上疃社区延伸触角,推动阵地前移,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组织志愿者联合汇海小学家委会成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安全进校园”执勤护导志愿活动。

志愿者与家委会成员共同护送孩子上学。

迎着朝阳,护导志愿团队协助学校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引导学生一路纵队进入体温检测专道,提醒学生出具《健康通行码》和保持1米合理前后间距。防疫复学路上,社区护导志愿者与汇海学子同行。那一件件忙碌的红马甲默默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汇海小学校门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小改变”铺就“安全路”,孩子更开心

28日早上,记者在校园外的人行道尽头看到了一抹亮眼的橘色。“这里原先铺设的沿石高于路面,为了防止学生不小心碰到石头摔倒,我们做了一点小改变。”上疃社区书记孟繁龙介绍道,社区安排专人用一上午的时间将沿石两侧用木板做成斜坡状,并涂成醒目的橘红色,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为学生上下学又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沿石两侧用木板做成了斜坡状。

“我们汇海小学复学复课得到上疃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社区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学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我代表汇海小学全体师生和学校家委会向上疃社区表示感谢”,汇海小学校长马居文动情地说:“相信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汇海的明天一定会更灿烂!”

“马上办”解决“停车难”,老师很暖心

孩子们上学的时段正值上班高峰,位于汇海小学校门口东侧的学生接送点,因道路狭窄,来往车辆人员众多,给学生安全造成很大隐患。同时因为疫情,学校老师不能进校停车,学校附近停车位也非常有限,存在着“停车难”的问题。

工作人员整紧锣密鼓的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在得到护导志愿队隐患信息反馈后,社区书记孟繁龙马上安排专人,调来车辆、机械,对接送点就近的一处已拆除的企业场地的建筑垃圾清理外运,机械整平并铺垫细砂石压实,外围用彩色围挡圈起遮挡,设置标志牌,整理出一块能停放20多个车位的临时停车场,并交接给汇海小学管理使用。停车场的设立,为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安全停靠,筑起安全防线,并缓解了学校老师因疫情原因不能进校停车的停车难问题。

整理后的停车场增加了围挡,整洁有序。

“上疃社区能帮助学校、帮助学生尽一份力量,感到很荣幸。”孟繁龙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细化措施,保障学校整体环境良好、周边秩序井然,通过社区、校园、家庭“三结合”,切实筑起学生上学的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