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学习更“声”动 城阳街道顺德居社区设立“党建有声图书馆”

2020-06-24 16: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小东 青岛报道

  “只要扫下二维码,就能听到最新的党政有声图书,让理论学习更轻松、更方便!”近日,在城阳街道顺德居社区办事大厅,一座以“党建”为主题的“有声图书馆”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大家纷纷拿手机扫码聆听。
  城阳街道顺德居社区创新运用“互联网+党建”,改变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方式被动的现状,以及目前社区党员年龄大、视力下降,无法长时间阅读的实际困难,建立“有声党建图书馆”,采用先进的音频技术,将党的创新理论以新媒体形式展现,社区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学到海量的知识,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实现“智慧党建”。

  顺德居“党建有声图书馆”设有“初心和使命”“做合格党员”“党的发展历程”等板块,同时兼顾社区居民喜好,还设有“国学”“经典名著”“健康常识”等板块,共计60本书,每月进行一次循环,全年可以循环阅读700多本不同类型的书籍,只需扫描板块旁边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码”上听,实现了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便捷学”“自主学”转化。
  “建设‘有声图书馆’,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将理论学习变得更加轻松有趣,有效解决了党员学习与生活时间上的冲突,而且后台还可查看到党员收听的数据,方便掌握党员学习动态,提高了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顺德居社区党总支书记谈绍苓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