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 红岛街道各社区开展邻居节系列活动

2020-06-23 11:55:4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通讯员 韩秉琳 青岛报道

  在2020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红岛街道各社区纷纷行动起来以庆祝端午为主题开展社区邻居节活动。

  高家社区第三届“浓浓粽香情,关爱老年人”主题活动


  上午7时来自高家社区的20多位爱心居民、社区志愿者围在一起,她们分工合作,有的洗粽叶、有的调粽馅,大家在一起互帮互助,其乐融融。包好的热气腾腾的粽子由社区两委领导带队将这些送到了全社区70岁老年人的手中。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后韩北社区邻居节"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


  糯米、红枣、花生米、粽叶在社区居民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整装待蒸”、美味诱人的粽子。后韩北社区邻居节"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氛围。同时社区邻里间的一幕幕爱心传递将感染更多的居民,共创“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新氛围,打造和谐友爱幸福社区。

  后韩南社区邻居节活动


  艾蒿一束,飘幸福清香。“你看!粽子要这样包,先放米再放肉然后再盖上一层米!”远远地就听见后韩南社区服务中心传来大家的和谐笑声。之后,社区志愿者热情、耐心、周到的为需要理发的老年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老人们也纷纷排好队,耐心的等待着。现场呈现一片祥和的气氛。

  前阳社区邻居节活动


  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前阳社区此次邻居节活动,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和社区大家庭的浓浓关爱,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