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街道团工委开展志愿宣讲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0-06-22 10:5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王路超 青岛报道

6月20日,上马街道团工委联合青岛特战救援队志愿服务队在街道中心运动广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防溺水救护宣讲志愿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学习。

志愿者对应急救援场景进行模拟。

活动中,青岛特战救援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了如何防范溺水,如何自救等。通过现场对各种场景进行模拟,示范多种应急救援方法,提高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当天,志愿者重点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演示,每个步骤和环节一边操作一边进行讲解,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邀请现场的居民亲自实践,对居民心肺复苏的姿势进行指导。居民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听取志愿者的讲解,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居民进行现场实践。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溺水意识,提高了居民自救互救的能力,助力筑牢上马街道防溺水“安全网”。街道团工委将以此契机,在今后开展联合各方开展多形式的防溺水活动,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