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稻农搭起家风传承桥 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探索

2020-06-20 12:5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小东 青岛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劳动创造幸福,家庭放飞梦想。6月20日上午,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华小稻农进社区活动在城阳区城阳街道后田社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由城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城阳区委指导,城阳街道办事处主办,如是书店、后田社区协办,是面向全街道各社区青少年开展的一项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构建亲子互动、传承优良家风的有效途径。
  中华小稻农项目是由如是书店在2015年发起的一项青少年体验项目,至今已累计十万余人次参与。中华小稻农项目负责人于媛媛介绍,此次中华小稻农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虽是项目延伸的一次新尝试,在预热期间就获得到了城阳街道各社区和青少年朋友的热情响应。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城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秋淑、共青团城阳区委副书记杨珺、城阳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李凌云、青岛如是书店创始人郝照明共同为家庭代表发放象征希望的水稻种子,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在城阳街道全面推广。后期,居民朋友可以以社区为单位通过线上报名参与中华小稻农活动。报名的社区管理人和家庭加入城阳街道小稻农钉钉群,由城阳街道免费提供海水稻种子,由如是书店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指导和服务,及时收集小稻农的种植动态情况和心得感悟,城阳街道还将在水稻种植的不同阶段开展评比活动,调动孩子与家长的参与积极性,让本次文明实践活动展现出应有的生命力。小稻农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不仅能够激发孩子们劳动能力、观察能力和想象力的提升,还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每个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协作和传、帮、带的优良家风的传承。

  活动现场

  据介绍,自2018年7月城阳街道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品牌。今年,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突出两个“最小”,即社会最小单元——家庭和年龄最小的群体——青少年。城阳街道宣传科负责人纪峰丽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风化俗、以文化人,让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更加丰富,活动更具吸引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