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疃社区为老人送去“安康粽” 让文明之花芬芳端午

2020-06-19 18: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孟繁星 青岛报道

粽叶飘香,龙舟过江,又是一年端午到。传承千百年,历久而弥新,这一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今天仍有着浓郁的传统意义上的文化味道。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祈福、消灾等民俗习惯,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美好愿望。同时,这个节日用时间的厚重、文化的韵味,筑牢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在节日来临之际,河套街道上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扬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社区200余位80岁以上的老年人精心准备了代表安康的粽子“福袋”和鸡蛋礼盒。

上疃社区“爱心”端午节。

发放现场,端午节气氛温馨而又热烈。上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孟繁龙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和志愿者将一袋袋香气四溢的爱心粽子和鸡蛋礼盒送到社区高龄老年、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的手中,把欢乐和温暖、祝福和安康送进百姓的心坎上。大家接过粽子,感受着社区的关爱,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们用文化搭桥、以文明治理,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也连起了居民与社区的心。”上疃社区书记孟繁龙表示,通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文化的日渐繁荣,让“阳光城阳”“尚德河套”“文明上疃”的品牌在群众心里扎根,也让文明之花在社区芬芳、常开不败


孟繁龙将端午礼品送到老人手中。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本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不但弘扬了中华传统孝道文化,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上疃大家庭的温暖,也让社区居民更真切地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传承中华文化。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谱成一曲党群共建、和谐文明的幸福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