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街道卫生院:做“生命接力者” 院前急救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2020-06-18 19: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昭 青岛报道

河套街道卫生院院前急救驾驶员团队成立于2020年2月,共有4名驾驶员。他们前来报到上班后,便接受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流程、现场消毒及个人防护指南培训,随即投入到第一线的工作中。

“生命接力者”整装待发。

疫情以来,他们除了日常院内派车外,还要承担起机场境外来青人员的转运工作,这就意味着可能与新冠肺炎有近距离的“接触”。对此,他们没有退缩,在医护同事的指导下,不断加强练习穿脱防护服。如今,他们已经可以在几分钟里,快速做好双手消毒、戴防护口罩、穿连身防护服、戴乳胶手套、带护目镜等出发前防护准备。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炎热的天气也随之而来。车上不能开空调,驾驶员们里面穿着半袖和长裤,外面再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在高温炎热的天气下,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大家就开始冒汗,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护目镜上也都是水汽。”驾驶员刘清飞说。据工作人员介绍,刘清飞是河套街道卫生院院前急救驾驶员团队当中的“老人”了,有着十年的救护车驾驶经验。驾驶员团队在工作中采用“老人”带“新人”的方法,让“新人”能很快地熟悉院前急救的工作


驾驶员对救护车进行消杀。

做为“生命接力者”,全体驾驶员要24小时上岗备勤,对此,他们没有半句怨言。他们坚持慎终如始,没有一丝迟疑和松懈,每次做完转运工作,都会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全面无死角的消杀工作,确保救护车处于最佳、最安全的工作状态。他们还是卫生院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承担着来院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预检分诊任务。“只要一天没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我们就必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绝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驾驶员刘界帅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以来,河套街道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规定和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方法,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基层哨点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通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