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产业技能分会与城阳区“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18 17: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青岛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们参观了顺安热电技能培训中心

青岛高级专家协会产业技能分会会长、青岛市技师工作总站站长周勇为城阳区部分企业代表和城阳顺安热电有限公司职工作了《提升综合技能,夯实企业基础》专题讲座

       6月18日上午,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产业技能分会与城阳区“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技师工作总站城阳分站和暖燃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城阳区顺安热电有限公司举行。

  青岛高级专家协会与区市“结对共建”活动是今年青岛市的一项人才创新工作,目的是形成以“结对共建”为载体,以横向交流为辐射的专家人才咨询服务网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促进专家协会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融合。
  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产业技能分会与城阳区“结对共建”是协会与地方的“强强联合”。一方面,产业技能分会具备的专家队伍、交流平台等优势资源,可以为城阳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另一方面,城阳区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也为产业技能分会在成果转化、活动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施展平台。
  青岛技师工作总站城阳分站是青岛市首家区域化技师总站。分站成立后,将发挥好协调指导的功能,积极沟通联系各技师专家和各行业企业,开展社会技能培训、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宣传技能人才政策、为技能人才提供服务、组织技能人才开展活动等技能相关活动的平台。
  设立在城阳顺安热电有限公司的青岛技师工作总站暖燃专业委员会是青岛技师工作总站下设的专业委员会,是聚集城市供暖和城市燃气生产、设备运维、终端安护等领域的专业技能人才的委员会,成立后,将在城阳顺安热电实体运行,将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服务好青岛城阳的相关企业。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发挥产业技能分会的人才优势,用好青岛技师工作总站城阳分站和燃暖委员会的独特资源,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举办一系列精准对接、精准互动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工匠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打造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