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仁和居社区助老餐厅开业! 低保老人就餐最低仅需2元

2020-06-18 17: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小东 青岛报道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城阳区民政局局长孙勋先共同为助老餐厅揭牌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6月18日上午,城阳区城阳街道仁和居社区助老餐厅正式开业,这是城阳街道辖区内开设的第三家助老餐厅。仁和居社区助老餐厅总面积280平方米,可容纳60多人同时就餐。低保家庭老人和城乡特困家庭老人在此就餐最低仅需2元。

仁和居助老餐厅推出八元助老套餐

  在餐厅内,记者看到,不少社区的老人在取餐台前排队取餐。助老餐厅整条餐线分为老人套餐区、零点区、面食区、汤粥区及结算区五部分组成,菜品、面点种类、花色也比较丰富。套餐区是面向60岁以上老人开放,共设荤菜3种、素菜3种,老人可根据个人喜好挑选一荤两素进行就餐。瑞源集团总裁助理、智慧服务板块总经理管洪清介绍说:“仁和居助老餐厅推出的助老套餐市场价是15元,其中60岁-69岁普通老年人享受8元套餐的助老价格,70岁-79岁普通老年人享受7元套餐的助老价格,8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6元套餐的助老价格,低保家庭老人和城乡特困老人享受2元套餐的助老价格。老年人可自由点餐。”

社区居民在助老餐厅内点餐  

       据了解,城阳区城阳街道仁和居社区助老餐厅是由瑞源集团旗下的瑞源·新时代易生活餐饮主营。瑞源·新时代易生活餐饮于2017年成立,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已开设助老餐厅项目40多个。餐厅制作菜品所用的原材料均为国内一线品牌,严禁使用转基因食品,餐厅负责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出入库手续,要求采购物资必须严格检验质检报告,购入的米、面、油发货单要及时登记,做到票物相符。

  助老餐厅内就餐的老两口

       城阳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宝成表示,近年来,城阳街道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高龄化趋势,大力加强养老事业发展,在加快建设养老机构、成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引进社会组织,发展助老餐厅,逐步满足老年朋友就餐送餐服务需求。下一步,城阳街道将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的原则,规划建设更多的助老餐厅,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推动全街道养老事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