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邻里新风 共建阳光社区 城阳区2020年“邻居节”正式启动

2020-06-16 14:29: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郝杰 青岛报道

  城阳区2020年“邻居节”在夏庄街道王家曹村社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6月16日上午,伴随着热闹的开场舞《绿水青山带笑颜》,城阳区2020年“邻居节”在夏庄街道王家曹村社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社区居民自编歌舞传递向善好声音。

  为社区居民代表赠送字画

  “他们用善良淳朴经营家庭关系,夫妻和睦、长幼互亲;他们用热心仗义维系邻里亲情,有矛盾费心调解,有困难倾力相助,如阳光雨露温暖滋润着在城市打拼的每一个人……”活动现场,表演者们有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好人故事,平凡却打动人心。伴随着唯美动听的歌舞,城阳区文联的艺术家们还以其特有的方式,为邻居节送上带有浓浓墨香的祝福,为居民代表赠送了“睦邻友好”“邻里一家亲”“和气致祥”“以德为邻”艺术装裱字画。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自编歌舞传递好声音

  精彩的歌舞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当前,邻居节正成为融洽邻里关系、营造宜居环境、推动阳光城阳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和良好平台。本届邻居节以“崇德尚礼·阳光邻里”为主题,体现“小家到大家、大家到社区、社区到区域的繁荣富强”,结合“阳光城阳·文明实践”,精心设计了多个系列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目的是要把中华民族邻里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开来,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让“讲、帮、评、乐、庆”文明实践活动在邻里之间形成常态,使社区成为温馨温暖的家园,让“邻居”成为相亲相爱的家人。

现场举办包粽子比赛活动,增强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随着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本次邻居节还增添了包粽子比赛活动,以增强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而参赛者的劳动成果将作为慰问品送到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户家中,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传承。
  据悉,下一步,城阳区将以第十九届市民节为契机,将邻居节系列活动纳入市民节板块,开展为期15天的邻居节系列活动,包括“社区广场舞大赛”、“闲置品交易大集”等20余项精彩活动,将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