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人民医院顺利通过青岛市爱婴医院复审 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2020-06-16 11:2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婴医院评审专家组对红岛人民医院爱婴医院工作进行现场复审,同时进行了妇幼健康工作半年督导。通过现场综合检查评估,医院爱婴工作得到专家组成员一致认可,顺利通过复审。

  专家组现场反馈


  复审期间,专家组根据检查内容分为管理组、产科组、儿科组、护理组、计生组、新生儿筛查组等深入相关科室,根据爱婴医院复核标准逐条进行细致、严格地查阅资料,随机抽取医护人员闭卷考试和实际操作,深入病房访谈住院产妇等,全方位、多角度对爱婴医院组织管理、硬件设施、操作规范、业务培训、健康宣教、资料管理等工作逐一进行检查评估。
  经过严格的现场考核后,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德福,副院长纪村传及医务科、护理部、妇产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专家组对医院爱婴工作管理给予肯定,认为医院高度重视爱婴医院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措施有力,管理规范,工作中处处体现着脚踏实地抓落实的管理理念,充分肯定了医院在降低剖宫产率、提倡纯母乳喂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专家组对医院爱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红岛人民医院自1995年获得“爱婴医院”荣誉称号以来,一直严格贯彻执行爱婴医院的各项标准和规定,医院将以此次爱婴医院复审为契机,持续改善和规范爱婴医院管理,积极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进一步促进母乳喂养,不断提高产科医疗护理质量,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