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棋”中 河套街道举办第八届市民象棋比赛

2020-06-15 17:1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石启彬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传承非遗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活动实践中传承和保护非遗项目。6月13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河套街道开展“阳光城阳·共赢未来”城阳区第十九届市民节河套专场系列活动之“举‘棋’楚汉界·帷幄新格局”河套街道第八届市民象棋比赛。

河套街道第八届市民象棋比赛现场。

本届象棋比赛汇集了在各社区象棋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8名优秀棋手,比赛采取三轮制的方式进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到场人员佩戴口罩,在入口处经过消毒后进场,每盘棋局限时15分钟,棋手不能随意走动和围观,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

棋手们在棋盘上布兵摆阵。

比赛开始后,棋手们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现场氛围浓厚而热闹。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西河套社区的吴元森夺得冠军,潮海东社区的陈云智获得第二名,大涧社区的韩承广获得第三名。

作为一项古老的非遗项目,象棋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下一步,河套街道将围绕城阳区第十九届市民节“阳光城阳·共赢未来”的主题举办河套专场系列活动,以拔河比赛、足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居民提供广阔舞台,推进“幸福河套”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