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河套街道赴巨野县结对帮扶村调研

2020-06-15 17: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石启彬 青岛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近日,河套街道办事处组织大涧、小涧西两个社区,奔赴菏泽巨野县开发区开展帮扶调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河套街道一行赴巨野帮扶村调研现场。

根据《2020年城阳区与关岭成县巨野扶贫协作工作重点事项暨工作任务分解》确定的帮扶任务,河套街道充分发挥市级文明社区标兵示范带头作用,确定大涧社区和小涧西社区分别与菏泽巨野县开发区十二里庙村和西赵村结为帮扶对子。为切实加强与帮扶结对村庄的联系沟通,真正做到真帮扶有实招,早日携手奔小康,在前期通过电话、微信等“云”端交流的基础上,6月9日至10日,河套街道办事处带队,组织大涧、小涧西社区包社区领导及社区书记深入被帮扶村庄进行调研。调研中,大家与被帮扶村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庄概况、产业发展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实地查看了位于十二里庙村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为帮扶村庄送去了10万元帮扶资金,并就下一步村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为后续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协作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间,大家还走访看望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仔细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好帮扶政策 ,争取早日脱贫。

交流会现场。

下一步,大涧、小涧西社区将在前期交流、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帮扶村庄的联系,根据结对帮扶村庄实际情况和需求,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资金帮扶等各项帮扶领域开展实质性帮扶工作,帮助他们尽快实现经济增收,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