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魅力乐享阳光生活 河套街道举办泥塑研学沙龙活动

2020-06-15 16:3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金俐秀 通讯员 石启彬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本土文化,引导群众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河套街道举办“阳光城阳·共赢未来”城阳区第十九届市民节河套专场系列活动之“传承非遗·阳光生活”——河套街道泥塑研学沙龙活动。

河套街道泥塑研学沙龙活动现场。

6月12日,街道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刘氏泥塑传承人刘世普带领各社区文化管理员领略泥塑的魅力。

刘世普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泥塑制作步骤,随后大家利用手头的材料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制作泥塑作品。制作过程中,刘世普老师逐一地为大家进行手把手教学,一个个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抗疫人物泥塑纷纷出炉。


刘世普对学员进行指导。

下一步,街道将举办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和老物件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非遗研习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阳光河套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