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发改局召开动员大会:奋勇争先不松劲,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0-05-15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段海燕)近日,城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了“重整行装再出发”动员大会,吹响发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城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城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坚强简要回顾了2019年以来工作,充分肯定了机关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对2020年践行发改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指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主要体现在机关干部队伍精神和工作状态发生变化的“四多四少”: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思进取的少了,直面问题挑战,努力追求人生价值的多了;事不关已,高高挂起,推诿扯皮的少了,上前一步,形成交叉,主动担当的多了;得过且过,敷衍塞责的少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多了;不推不动,消极怠工的少了,加班加点,务求实效的多了。机关干部敢于担当,敢打能胜的作风得到了强化,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加强,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工作品质全面呈现。同时指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分管领导带领科室人员要从客观上认真分析干部队伍中“四少”的问题原因,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总结过去的工作,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围绕“重整行装再出发”这个主题,下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在全面盘点收获的同时,更要深入地查漏补缺,要认真查找分析考核中的失分因素,正视问题和差距,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发改作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保障全区经济有序运行的部门,工作任务依然非常繁重,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每一名发改人都要把守初心主动内化于心,把担使命积极外践于行,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行装”就是能力,“重整行装”就是要不断提升能力。会议强调要强化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吆喝什么”的原则,尽快学习和掌握所从事工作的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千头万绪总有一定之规,工作中时刻不能忘记主线,要及时“回头看”,确保工作计划按时完成;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则立不预则废”,要认真及时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分析事物本身的发展规律,储备相关资料,确保及时、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征程,要坚持党建为引领,创建“三化三型”机关,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围绕打造加快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这个中心任务,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发扬担当精神,增强担当本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拚搏精神,书写发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区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