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河套街道熊甘琳: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风雨中擦亮青春名片

2020-04-28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熊甘琳在办公室撰写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石启彬)熊甘琳,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为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办事处宣传科工作人员。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熊甘琳自高中时起便积极参加学校业余党校课程,主动接受党的教育,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街道宣传舆论骨干评论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始终为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被抽调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疫情报告、公文等文字材料撰写和重点旅客返青服务保障工作。他勤勤恳恳,不断提升材料质量,做到上报准确、下达及时,确保了每一位返青重点旅客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在政治上、思想上、日常工作中均有出色表现。
  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熊甘琳自觉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全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参加工作以来,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团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团员的价值和团员的先锋作用。随着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在实际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无悔青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新闻传媒类专业的毕业生,在街道宣传科工作期间,熊甘琳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尝试新的传播方法,扩大基层宣传影响力。在2019年“河套好声音”第七季决赛活动期间,街道首次开通了网络直播渠道,将河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搬到荧幕上,实时分享给广大群众。最终,活动现场的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超过323万人次,实现了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现场的互动中。
  除此之外,熊甘琳还活跃在街道各类文体活动中,作为一名网络文明志愿者,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网络平台打造街道宣传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坚决同一切网络不文明行为战斗到底,坚定立场,密切注意舆论形势,全面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时根据官方信息为网民答疑解惑,澄清不实谣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2020年,一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成为了检验青年人责任与担当的试金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熊甘琳第一时间向街道请战加入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退掉了返回老家过年的机票,他深知在湖北陷入危难的关键时刻,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就是在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确保24小时在岗,熊甘琳以指挥部为家,连续奋战60余天没休息。“我年轻,父母身体都很好,暂时不用照顾,我去一线最合适!”成为了他的战斗宣言。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文字材料组,他负责材料的撰写工作,用日夜奋战的坚守和踏实严谨的态度确保每一份材料详实准确,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湖北家乡渡过难关。
  事事有回应,架好群众连心桥
  为了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各类帮扶指导,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先后公布了两部24小时咨询投诉热线。
  作为接线员,熊甘琳熟读各项指令,结合防控政策和疫情动态,第一时间答复群众各类咨询、求助来电,当好疫情“百事通”。同时根据官方信息,及时破除谣言、稳定民心,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群众举报的异常信息。
  4月6日晚,1名群众来电反映,小区内有湖北省返青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随意外出。熊甘琳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通报了相关情况,协调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了解后证实,该名湖北籍人员通过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按规定已经解除了隔离措施。不到十分钟,这个问题得到处理并反馈给市民,实现了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交、马上办,并在事后进行跟踪回访服务。来电的市民除了咨询、提建议以外,更多的是遇到困难和烦心事时的求助和投诉,有时因为心情焦急,难免对着接线员撒气。面对群众的负面情绪,熊甘琳通过热线电话进行解释和疏导,化解群众焦虑和不满。“大家也不是故意为难,有的是确实遇到困难,情绪比较激动,这都可以理解,只要能帮到他们,以心换心,累一点也值”。截至目前,累计回复办结群众热点电话200余次。
  保持工作热情,服务无微不至
  在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之际,境外及湖北省人员逐渐返回青岛开始复工复产,为做好重点旅客返青后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熊甘琳始终将优质服务的理念贯彻于工作始终,力争让每一位重点旅客享受到最暖心的服务和保障。对解除隔离的重点旅客,他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和跟踪服务,确保及时掌握重点旅客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积极请示对接上级部门,为符合条件的重点旅客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妥善安排转运。
  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放弃陪伴家人,勇挑重担,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闻令而动的执行力筑起坚实屏障,在基层防控一线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