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吹响环保“新号角” 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2020-01-17 0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林倩)1月16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寒假主题实践活动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身穿不同颜色的玩偶服,化身垃圾桶家族中的一员,为观众带来一场《垃圾桶的自述》情景剧表演。来自一年级的同学和家长发出了倡议,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呼吁全校家庭,甚至是全市家庭积极行动,为环保出一份力。活动中,国城小学校长郝玉芹带领全体师生宣读垃圾分类承诺书,现场观众签订承诺书,承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活动中还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接力赛,四组家庭同心协力,对50种物品进行分类,城阳区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和评判。

  据了解,《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法》已于1月6日正式施行,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城阳区国城小学的少先队员向全市队员发出倡议:在寒假里,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实践活动,队员和爸妈一起熟知垃圾分类的知识、方法,在家庭、社区中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小小宣传员”、 “小小观察员”、“小小监督员”,发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区、社区影响社会”的优势,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垃圾分类,我们经常鼓励队员们动手将废弃物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这不仅提升了队员们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我们学校的红领巾志愿者还进行了一项关于垃圾分类现状的研究性活动。队员们化身成一个个垃圾分类小卫士,走进社区,走进每家每户,走进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进行调查并且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让市民更加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国城小学大队辅导员林倩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