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疾控中心召开工作培训 力推食源性疾病监测乡村一体化发展

2019-12-10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王艳丽)12月6日,城阳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暨乡村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以进一步做好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提高食源性疾病报告率,降低食源性疾病漏报率,积极推进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乡村一体化工。城阳全区6家食源性疾病检测哨点医院及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城阳区卫健局副局长韩香萍对2019年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并对下一步乡村一体化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青岛市疾控中心孙忠清博士对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直报工作的重要性、操作规范、报告程序和乡村一体化工作应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门培训。城阳区疾控中心检测科主任张君娜对城阳区即将开展的食源性疾病监测乡村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城阳区疾控中心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在继续做好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同时,大力推进食源性疾病监测乡村一体化工作,力争报告数量和报告质量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为城阳人民的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