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行动防治“艾滋” 城阳区疾控中心提供保密咨询检测服务

2019-12-02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宣传活动现场

签名板签名

发放宣传材料

 

公交车站发放宣传册

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宣传活动走进机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张茜)12月2日上午,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宝龙东广场开展,此次活动由城阳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城阳区多个部门、阳光行社会组织及大学生志愿者共同举办。

  城阳区卫健局副局长韩香萍、城阳区疾控中心主任柳维林出席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发放艾滋病、梅毒、结核病等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讲解性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为群众解答心中疑惑,缓解人们的“恐艾”心理。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标语、展板、咨询台等方式,为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很高。

  据了解,此前,为了更好的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工作,城阳区疾控中心联合志愿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以提高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遵守性道德,远离毒品,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人人参与,共同防治艾滋病,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

  11月28日上午,城阳区疾控中心联合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在长城路公交总站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对沿途及乘车群众进行宣传互动,加强对流动人口、基层群众等的宣传教育加强宣传效果,加深了城阳全区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当天,城阳区疾控中心还联合阳光行社会组织在流亭街道怡海小学和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开展了艾滋病、性病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讲座向在校生介绍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以引起学生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引导学生树立性健康意识。

  11月29日上午,城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青岛机场,携手流亭机场海关、机场边防检查站、各航空公司及机场集团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横幅,摆放图文并茂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展板、海报。专业人员耐心解答旅客现场咨询,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抽纸、安全套等小礼品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相关政策的宣传,使出入境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充分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据城阳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主任陈琳琳介绍,目前国家对艾滋病患者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简单来说,“四免”分别指对农村居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人员中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在全国范围内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免费提供免费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对艾滋病病人遗孤免收上学费用;“一关怀”是指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纳入政府救助范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必要的生活救济。

  目前,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可以提供保密的艾滋病咨询和检测服务。咨询检测地点:城阳区疾控中心办公楼205室。咨询电话:0532-6776756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