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水质监管 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农村水质监测工作

2019-09-20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铭徽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魏薇)为加强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广大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统一安排,9月19日,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3个社区开展了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卫生监督检测工作,基本实现辖区内各类水质年度抽检全覆盖。

  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备案情况、水源地卫生防护状况、水质消毒措施、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等,并针对不足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予以技术指导。第三方检测公司的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采集社区居民末端生活用水进行检测,重点检测42项常规指标。

  本次饮用水监督检测工作能够有效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卫生问题。下一步,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将对检测结果予以精准反馈并作出相应指导,同时根据检测结果制定下一步的监督检查方案,适当调整检测频次,确保水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