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之绮 为祖国母亲献礼:青岛百年美术大展青岛农大分会场于昨日开幕

2019-09-20 10:49:00 来源:  作者: 马铭徽

    

  张树茂 年画《周末歌声》,2018

  

  02项维仁 连环画《卢象升抗清》,2010

  

  农大教师宋磊、刘筠、周娜、姜学云集体创作

  

  

  农大教师王悦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王永强 见习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宋磊 王悦)9月19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学术支持,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承办,青岛美术家协会教育委员会、青岛农业大学艺术研究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百年美术大展(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在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二、三楼隆重举行。展览同期将面向全国出版发行《青岛美术百年》文献作品集(共九卷)。

  此次青岛百年美术大展共设有八大展区,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是其中唯一一所高等院校美术馆。本次在农业大学美术馆举办的“青岛百年美术大展(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精心甄选青岛建城百年来一百余位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和插图画家创作的精彩作品,历史经典与时代新作共汇一堂,为祖国母亲献上一曲真挚的艺术颂歌。

  本次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作品展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这些来自青岛地区、包括全国各地的“青岛籍”艺术家的作品,生动地再现了青岛百年美术发展的历史脉络,呈现出新时期美术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地区最早、最为系统地进行插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高等院校,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图方向师生在本次展览中共入选16人,佳作20余幅,其中包括宋磊教授,教师王悦、刘筠、匡莉、周娜、姜学云,以及农大优秀毕业生林小露、张港港、彭卫鸿、杜裕琳、黄媛媛、宫本一夫、吴晓倩、丁玉超、阎脉、伍亚楠。这些灵动的插图作品,不仅展现出青岛农大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图方向)师生的艺术创作实力,更体现出该专业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之后还将到西海岸美术馆进行巡展并举办学术研讨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