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温暖“帮心” 城阳“文明实践”新落点

2019-08-22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志愿者分享“帮心”故事

志愿者共同发出“帮心”倡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刘晓燕)8月22日上午,城阳区“文明实践·温暖帮心”活动在瑞阳心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市区有关领导与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棘洪滩街道驻棘洪滩派出所调解室主任张菽娟、城阳街道后田社区志愿者李龙、瑞阳心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部长武艳清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帮心”故事,与会领导和志愿者还共同观摩了瑞阳心语体验训练基地。

  作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凝聚文明实践的工作合力,发挥志愿者这一主体力量的作用,真正帮群众解难题、得实惠,让“文明实践”落地生根、直抵人心。

  据了解,近年来,城阳区以建设“阳光城阳”为契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区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文明实践·温暖帮心”活动将充分发挥阳光志愿者专业和社会志愿团队作用,从“思想、精神、情绪、心理”等方面,开展思想铸魂、情感交流、真情陪伴、心理健康服务等系列活动,推动“帮心”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下一步,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坚持以“‘帮’字入手,温暖实践”为特色,在志愿服务上抓突破,围绕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帮事、帮心“七帮”项目,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阳光志愿者专业和社会志愿团队作用,打造“全民志愿·阳光城阳”品牌,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