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城阳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2019-07-01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强

  

  城阳区融媒体中心

  

  城阳区融媒体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青林致辞

  

  城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广电中心副主任矫俊兆主持揭牌仪式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城阳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共同为城阳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城阳7月1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王作岩)7月1日上午,“城阳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标志着城阳区新闻宣传事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谭鲁民,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城阳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出席揭牌仪式。

  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青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城阳区把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列为全区“一把手”工程来抓,区委书记亲自挂帅,区政府投入900多万元资金,对标中央和省市实施意见,拿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合力推动融媒体中心在城阳落实落地。整合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破除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壁垒,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她表示,融媒体中心建好是基础,管好用好是关键,融媒体中心要巩固融媒体主流阵地、树立品牌标杆意识、强化队伍建设。

  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城阳区是山东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也是山东省30个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新成立的融媒体中心辖九大传播平台,包含广播、电视、微信、微博、APP、网站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构建起全媒体格局。主要架构有QTV—城阳、SD城阳两个电视频道和城阳人民广播电台,爱城阳APP,青岛城阳广电、爱车94.0和阳光城阳三个微信号,青岛城阳微博和青岛城阳政务网等,构建出城阳区区域融媒体生态圈。

  城阳区融媒体中心启用后,将成为整个融媒系统的神经中枢,常态化调控指挥媒体矩阵,即以融媒体指挥平台为中心,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活跃广播、丰富荧屏、优化网站、完善两微、主推客户端、统筹自媒体,实现一同发声,有机配合,统一节奏,形成共鸣,促进各种报道资源共享、各种媒体互联互通、各种服务相互支撑,从而打破管理界限和媒体分隔,建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系统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实现重构新闻生产流程,“一次采集、多模式生产、多平台发布、多形式体验”的目标,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另外,“城阳区融媒体中心”和青岛电视台的“蓝睛”也已经打通,实现了稿件上传互通。齐鲁网、闪电新闻、蓝睛等省、市媒体发布的本地新闻及闪电号的新闻内容也在这个平台同步发布,通过闪电云平台还可以联通新华网、央视新闻+、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和今日头条号、企鹅号等新媒体,实现中央-省-市-区四级信息的互联互通。

  城阳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对于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心将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主动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通过深度融合,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增添新优势,全力打造新型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和北岸中心区全面起势、大见成效贡献融媒力量,展现融媒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