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阳 文明实践 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积极参与“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9-05-29 1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强 马铭徽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现场讲解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册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城阳5月29日讯(记者 王永强 见习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魏薇)为推进控烟活动的深入开展,普及“烟草危害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等卫生健康观念,5月29日上午,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参加了城阳区爱卫办主办的城阳街道第三十二个世界无烟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旨在呼吁公众关注吸烟对肺部健康的危害。

  活动地点设在城阳街道北曲后社区门前广场,除张贴大型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外,现场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控烟知识及相关法规、相关疾病的预防控制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开展了控烟知识有奖问答,提高了公众接受控烟知识的积极性。

  在接受咨询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必要性、吸烟与肺部疾病的关系、吸烟和被动吸烟对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戒烟对健康的益处以及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知识,使控烟戒烟的理念和知识深入人心。

  本次宣传活动有利于公众提高烟草危害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营造无烟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