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进园区 青岛天安数码城"店小二"服务助力城阳"双招双引"

2019-04-1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赵晓)3月26日上午,2019年城阳区首届“聚青春”胶州湾北岸大型人才供需会在青岛天安数码城拉开帷幕。招聘会当日涌进了5000余名求职者,其中2000余人是来自驻青高校以及省内高校处在毕业季的大学生们。在园区举行招聘会,企业“下楼”到招聘摊位即可“招兵买马”;求职者看中心仪的企业,立马就可安排到办公室体验办公环境,这一“家门口”的招聘形式,让招聘者尤其是求职者在体验后纷纷对此打出了高分,据初步统计,当天就有700余个岗位达成初步意向。
  这是青岛天安数码城围绕人才精准服务的一个切近事例。作为城阳区总部园区的代表和区域“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之一,青岛天安数码城探索打造了一条从人才招引、人才培训、人才管理、人才培训的“人才全链条服务体系”,用细致贴心的精准人才服务吸引人才来到园区、留在园区。
  聚焦引才引智 青岛天安数码城栽下梧桐树
  漫步在园区,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和便利的生活配套服务,让在此工作的人们于其中便利无忧。对此,参加了首届“聚青春”胶州湾北岸大型人才供需会的青岛农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张新池印象深刻:一大早就来坐车来到园区,青岛天安数码城营造的“大园区小社会”的便利感——这里的企业拥有快节奏的工作效率、园区内创业咖啡、休闲餐饮、运动健身、教育培训等配套服务,都充满着对工作在其中的人们的人文关怀,这让他对在此工作充满向往,当天投了12份简历。
  青岛天安数码城打造的“家门口”的招聘会,不但让人才有了舒适的体验度,也让对人才有着迫切需求的企业们收获满满。青岛豪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芳告诉记者,自家企业长年需求工业设计人才,这个职位专业要求高的同时也较为枯燥,需要企业长期培养观察潜力人员。张芳告诉记者,人才供需会前,园区工作人员就与她对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还免费为他们提供招聘摊位和展板制作。更让她欣喜的是,园区为企业对接到了青科大材料成型专业的学生来应聘,当天企业就收到了近50份简历,这其中不乏研究生专业人才。“我们当天下午就开始梳理简历、联系人员复试,目前复试已经结束,整个过程很顺利,招聘的人员也很理想。”
  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对接下,企业当天还组织了青科大材料成型专业的学生到他们办公场所参观体验,让学生对企业有一次直观的了解。“学生们看到我们在园区的研发场所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简陋粗糙,而是极具现代感和舒适度,大家对于在我们企业工作的积极性也高了。”张芳感慨道,企业的时间就是成本和效率,园区为企业把招聘的事想到做到了,企业就可以腾出更多精力用于生产研发和市场开拓,间接帮助企业提高了效益。
  招引来人才 更要让人才留得下、做得好

    要加强环境对人才的“粘性”,就要让人才有所收获,这包括物质的收获和精神的收获。物质的收获主要由人才所在企业为其提供薪资待遇,而精神方面的收获,园区则为工作在其中的人才提供各种培训和社交活动,为人才提供和营造了一个学习提升的生态圈。“园区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培训的机会,我们足不出园区就可以学习到专业技能,这对于我们提升专业素质是很重要的助力。”青岛诚为信征信有限公司HR李莉告诉记者。据悉,青岛天安数码城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每月2次的各类培训,并且培训不走过场,讲求精准和实用。“我们对园区内的人才进行分类培训。对于企业家主要提供管理和融资服务等的课程,对于企业骨干则根据他们的分管领域分版块进行政策方面的宣讲。”据介绍,每次培训,园区都会提前制作海报,并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方便有需求的员工可以及时参加。就在最近,园区还组织力磁电气、力久电机等40余家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城阳街道2019年人才、惠企政策宣讲暨招才引智工作培训会,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创新发展等政策对其进行了宣讲,并开展政策答疑和互动交流活动。
  “针对园区外来人员在本地医疗、教育等问题,我们园区探索了集体户服务,申请开办了青岛天安数码城集体户,对园区内有需求落户的外来人员,可以申请统一落户在集体户上,通过集体户落户,帮助他们解决孩子上学、员工医疗等问题。”青岛天安数码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时下,园区正在加快建设天安数码城人才服务中心,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高校以及猎聘平台紧密对接,开展人才的定向培养和招聘,进一步增强企业岗位和人才技能的匹配度,会吸引和凝聚更多的人才到园区来。这一个个围绕人才进行的精准服务,让整个园区逐渐形成了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珍惜人才的风气,助力着人才在园区创造出更多生产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