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有保障 城阳街道开展水痘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2019-04-19 10:52:00 来源: 大众网城阳· 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 马铭徽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大众网城阳· 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魏薇 )为提高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对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理能力,加强各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危害,4月18日上午,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水痘疫情暴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桌面推演”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首先由疾病控制办公室将“水痘疫情暴发事件演练”的相关内容对参与演练成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保证各演练成员充分了解各自的角色与职责,力争达到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目的。

  该次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进行,由全体应急队员参加,通过模拟某校两个班级出现12例“水痘病例”为脚本,初步判定事件为疑似水痘暴发疫情公共卫生事件,由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逐级汇报。应急队员按照流调组、消杀组、保障组参与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确认了城阳管理所的应急物资保障情况,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暴发的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对迅速响应、正确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社会安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