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两家企业限期整改 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体用餐配送整治检查

2019-04-17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王宇涛)为切实稳住全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阵地,攻占捣毁非法配餐山头,大幅度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了集中整治和规范提升大行动。2019年4月17日,区市场监管局对青岛青康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和城阳区惠泽佳餐饮配送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

  集体用餐配送对象是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集体组织,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较高,必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以确保学生等特殊人群和各种大型活动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整治规范主要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许可条件为基础,使新修订实施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地落实落细。要求集体配送餐单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工作,配备快检设备进行快检,结合近期加强生猪产品加工经营环节监管工作的要求,重点对生猪产品的索证索票进行了检查,加强对采购生猪产品的管控和溯源管理,要求集体配送餐单位批批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防止带病生猪产品进入餐饮环节,并规范加工场所布局流程,确保无生熟交叉污染,加强食品加工过程管控,强化落实熟食出锅和运输温度、时间及食品留样等特定指标,进一步落实工器具色标管理、清洁厨房、明厨亮灶等工作。另外,鼓励和倡导采用4D、5S、6T等先进管理方式,实施HACCP等标准管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结束后,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两家企业现场检查过程发现的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检查整改意见落实不到位的集体配送餐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