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收看工作视频会议

2019-04-1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苟艳萍)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严防染疫生猪产品进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于4月16日组织召开全省加强生猪产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大中型连锁超市总部负责人、有猪肉交易业务的批发市场负责人、中学食堂负责人、中央厨房负责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共约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会议要求各猪肉制品加工企业、生猪产品经营者(含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关于在加工流通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的公告》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生猪产品加工经营环节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加强对采购生猪产品的管控和溯源管理,批批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防止带病生猪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销售企业和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对“两证”不全、来源不明、无法提供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的生猪产品进行重点排查,发现可疑的生猪产品及时实施抽检,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