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4月份以来共查获98名酒司机

2019-04-16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民警对温某进行酒精测试

  

  民警对曾某某进行酒精测试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因酒驾被查处过的司机通常都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酒驾要付出的代价。4月15日,城阳交警查到一名上个月刚涉酒驾被处罚后仍不思悔改、心存侥幸的酒司机。最终,该酒司机被罚2000元,行拘20天,吊销驾照的处罚。

  “吃一堑不长一智”大胆男子再次酒驾被拘20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4月15日晚,巡逻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在春阳路口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DC94XX的小轿车的司机满身酒气,随即对该司机进行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该司机上个月在山东泗水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驾驶证还在暂扣期内,这一次属于第二次酒后驾驶。民警告诉他,因为他的违法行为已属于“二次酒驾”,不仅要罚款还要拘留。听到这一结果,这位司机傻了眼。

  据悉,酒司机温某今年31岁,山东泗水人,暂住城阳打工。4月16日,温某涉嫌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城阳交警部门并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二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遇民警弃车躲进居民小区被查获

  4月15日晚,流亭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在云河路设点夜查,民警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筛查。晚9时20分,一辆车号为鲁B52LXX白色福特轿车由西向东驶至距夜查点二十米远处,该车急忙急忙驶向路边停车闭灯,民警发现司机打开车门,跑进了旁边的居民小区,民警怀疑其涉嫌酒驾,民警迅速组织查找,终将躲在居民小区暗处的酒司机抓获。经呼吸测试,酒精含量为31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曾某某36岁,江西赣州人,暂住城阳打工。据称,当晚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高兴之余喝了两瓶啤酒,因酒后驾车途经云河路时被民警查获。曾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城阳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4月份以来,城阳交警部门共查获98名酒驾司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不少司机觉得酒驾最多是被处以罚款、记分和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殊不知“累犯”将被拘留并吊销驾照。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二次酒驾会加重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