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法谁普法” 城阳区开展青少年普法进校车活动

2019-04-12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马铭徽

  

工作人员为孩子普及卫生知识

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合影

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

  大众网城阳· 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见习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李萌 )为贯彻落实城阳区“七五”普法规划,抓好青少年普法“重点人群”的法律宣传工作,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普法的活动。校车作为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工具,是拓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的新阵地,为了更好地强化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全面推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4月11日,城阳区司法局联合城阳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把卫计执法人员请到了温馨校车古镇小学接送点,为古镇小学的孩子们现场讲解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及教室环境卫生小常识。

  针对青少年的发育特点,城阳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特别制作了名为“健健康康微课”的学校卫生知识动画视频,通过校车内部的车载电视向全区搭乘校车的孩子播放。活动现场卫生执法人员和孩子们一起练习了六步洗手法,引导孩子们了解在学校发生传染病应该怎样处理、平日里应该怎样预防传染病、学校里的水为什么可以直接饮用、教室里的桌椅为什么要分不同型号、以及要怎样更好的保护好眼睛预防近视等等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知识。

  在活动过程中,城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校车公司赠送了部分普法书籍和法律知识小书签,并向孩子们现场讲解了法律常识。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积极,校车“流动课堂”以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使乘车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强化各种常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