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师生共参与 城阳交警携手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2019-04-12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小朋友抢答、互动非常踊跃

  

  交通民警教小朋友手势指挥

  

  交警指挥小朋友驾驶的车辆安全通过路口

  

  交通民警让小朋友识别警车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4月11日上午,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智慧熊幼儿园开展主题为《马路上的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演练活动。民警和智慧熊幼儿园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宣传演练活动。

  据了解,城阳交警大队与智慧熊幼儿园提前安排,根据宣传演练活动的需要,智慧熊幼儿园师生用纸箱和挂历制作了红黄绿信号灯等演练道具。在幼儿园的操场内,模拟施划了十字路口及斑马线,制做了十字路口中心指挥平台,实现情景再现,模拟逼真。活动选出20位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与交警叔叔一起演练。

  活动中,考虑到学龄前儿童认知水平较低,活动中,民警增加了互动和趣味性活动。通过一问一答、现场提问、抢答等互动方式讲述了一系列交通规则,并在现场模拟“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人行横道的标志灯、斑马线等场景。随后,城阳交警示范岗的交通民警在操场上教孩子交通指挥手势操,对“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五种常用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示教。

  随后,在交通民警的辅助、指导下认真的指挥着交通秩序,参演的小朋友们有的驾驶着“小汽车”、有的骑着自行车、直行和左转弯通过路口,其他小朋友在路口边上观看、学习。潜移默化中使小朋友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了解警用装备,交警叔叔还在现场组织小朋友识别警车、警灯、警服、警用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及佩戴安全头盔等。

  通过开展主题为《马路上的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演练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法规,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安全知识,为孩子们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