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保障 城阳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2019-04-1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 马铭徽

检查工作现场

检查工作现场

检查工作现场

检查工作现场

检查工作现场

  大众网城阳· 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李小东 )为深刻汲取“3.21”江苏响水爆炸事故教训,连日来,城阳街道按照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连续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化工、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切实排查治理企业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结合年度执法计划组织实施,针对辖区内企业规模、数量、结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四个执法检查组,全程聘请安全专家参与,全面排查整治企业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检查人员在检查时,坚持凡检查必执法原则,按照凡违法必处罚、凡处罚必从严的原则,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坚持做到“四个一律”,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确保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惩处,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一企一册”整改档案管理制度》要求,建立“一企一册”整改档案,实施动态管理,落实销号“清零”,确保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彻底、处罚到位。
  目前,已对186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查出隐患525项,目前已督促整改492项。检查的同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警示教育,要求他们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各自企业实际,举一反三,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街道辖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