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师生饮水安全 城阳街道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饮用水检测工作

2019-04-11 10:43:00 来源:  作者: 金俐秀 马铭徽
  

  

  

  工作人员现场抽取水样

  

  检查现场

  大众网城阳· 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金俐秀 见习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魏薇 )为加强学校、托幼机构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自4月10日起,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将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34所学校和托幼机构陆续开展饮用水卫生检测工作,实现全覆盖检测。

  本次水质检测工作采取的方式为随机选取教室保温桶或饮水机采集饮用水样品,以确保样品的代表性,采样过程由专业人员操作,确保规范、准确。除此之外,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还对被检测单位进行了饮用水卫生相关工作的督导,包括饮水机安装情况及维修记录、供水设备清洗消毒记录、滤芯更换记录、涉水产品索证索票、饮水机周边环境、管水人员健康证明等内容。

  下一步,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将根据水质检测报告对检测结果进行准确反馈和专业指导,力争通过全覆盖的检测排查,确保广大师生的饮水安全,有效防止水源性疾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