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和黄中药:建设健康中国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永不过期”

2019-04-09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强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韩路芸)3月13日广药集团“安全用药”大行动再次掀起,旗下知名药企白云山和黄中药更是开展了大规模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青岛市南区天台路社区、白云山和黄中药、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出席见证。

  据悉,3月13日至3月31日期间,白云山和黄中药在全国各授权的更换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居民可凭身份证按《换药目录》和《更换细则》更换新批号的产品。今后,居民还可以在指定更换日进行更换。

  献礼七十华诞 组建“永不过期”旧药回收党员服务队

  作为中国最大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的司属企业,身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白云山和黄中药其党建工作备受瞩目,90年代以来该企业就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上了日程。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企业就关注过期药品危害,并于2005年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成功打造了“永不过期”的核心竞争力。其中,2014年企业创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正值祖国七十年华诞,藉活动十六周年,白云山和黄中药更是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作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健康中国的突破口,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再次进行创新升级,正式宣布组建“永不过期”旧药回收党员服务队。据介绍,该党员服务队由白云山和黄中药、青岛天台路社区、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的部分党员组成,他们将走进社区为孤寡老人提供上门回收过期药品服务,同时将到定点社区开展“安全用药”送医送药送健康送关爱等活动,走进基层向居民科普安全用药等相关知识。

  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强堡垒 “永不过期”传递正能量

  据统计,经过十六年坚守,这项由白云山和黄中药单个企业发起,到全广药集团共同参与的公益行动,已经在全国回收过期药品超1600吨,惠及6.5亿多人次。

  “公民白云山”这不仅是一句广告语,更是白云山和黄中药将道德基因植入企业生命的真实写照。回望白云山和黄中药近二十年的辉煌历程,红色基因贯穿始终,打造“1+4”党建工作新模式,党建给力营销,秉承“永不过期”的服务理念,争做最好的企业公民,开创我国药品售后服务新纪元,该企业为全社会的安全用药作出积极贡献。

  推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目前,该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已从广州扩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永不过期”合作药店从起初的5家增加到全国6600多家药店和社区医疗机构,从“药店”回收升级到面向定点社区的孤寡老人上门回收,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下到线上,该机制的每一次升级都带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新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