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贤复礼 流亭小学举行首届峄阳文化节

2019-04-05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黄雅静

活动现场

流亭小学副校长于文秀致辞

学生代表

学生们入园参观

文艺表演

流亭小学副校长于文秀主持闭幕仪式

合照留念

  大众网城阳· 海报新闻4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孝堙 黄雅静 通讯员 李伯庆)4月5日上午,正逢清明节当日,流亭小学携东流亭社区在胡峄阳文化园举行敬贤复礼清明节礼俗传承专场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师生在古色古香的峄阳文化园中,了解峄阳文化及文化园发展史,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将本土古礼、古仪、古韵、古调的传统礼仪及古代祭祖习俗一一呈现,学生们在体验和传承当地传统习俗的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流亭小学副校长于文秀告诉记者,在流亭地区,当地的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流亭小学近几年将峄阳文化引入学校的书本课程,引领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峄阳文化,通过举办峄阳文化节,让学生把峄阳故事、峄阳家训带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将峄阳精神广泛发扬。

  据了解,流亭小学于4月1日举行首届峄阳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清明节期间已持续开展了“传统文化大集”、“当地传统文化进校园”、“清明主题古诗词诵读”、“到烈士陵园扫墓”等传统文化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